牛肉麵不要細麵

只寫喜歡的

餘生有你(一)

Δ碩勳夫夫談戀愛
Δ中長篇
Δ偶爾提到其他西皮





1. 

 



第一次見面,是在高中的熱音社,當時李碩珉只是因為被朋友說了唱歌很好聽,建議他去熱音社,半推半就下,他去徵選了。



李碩珉其實有些緊張,手心都沁出了汗,他走進熱音社,意外的不是看到什麼樂團練習的樣子,而是一個皮膚白皙,一頭茶褐髮色的男孩,一旁的窗戶是打開的,陽光灑了進來,要不是沒有看到攝影機,還以為是模特兒在拍攝照片之類的,李碩珉默默地想。



男孩坐在窗邊,地上滿是一張又一張的五線譜,就連他手上也拿著,嘴裡還咬著一隻鉛筆,那有點紅潤的嘴唇好像什麼很好吃的軟糖一樣,看上去很軟,李碩珉真心認為這個人非常好看,他有些看入迷了。



男孩注意到李碩珉,他開口了。



「進來前要先敲門。」



那是有點像薄荷糖的聲音,涼涼的、又有點甜的聲音。



——突然想吃薄荷糖了。



李碩珉摸了摸鼻子。




2.





後來李碩珉知道那個男孩叫什麼了,是從同班的同學口中得知的。



──李知勳。



熱音社的主唱之一,是大自己一屆的學長,算是個很有名的人,據說個性冷淡,雖然長得可愛但是非常討厭被人稱讚可愛,而且特別毒舌。



像薄荷糖一樣的聲音罵人,怎麼樣都難以想像。



那天以後,李碩珉也忘了自己原本是要去徵選的,匆匆忙忙的就跑走了,結果徵選時間也過了,他有些沮喪,不過也是自己造成的,他也不是那麼難釋懷。



只是有點可惜。



李碩珉托著下巴看著下課後吵鬧的教室窗外,難得的當了一回憂鬱男孩。



3.



學校舉辦了一些活動,李碩珉其實沒有很關心,但是同學們拉著他說這次的活動是派班上一個代表出來唱歌,對於唱歌其實也是有興趣的他,沒多推就,就這麼答應下來了。



於是活動當天,李碩珉穿了件黑色的襯衫,外頭加了件米白色的針織毛衣,搭上深藍色的休閒褲,被班上的同學抓著弄了弄他稍微捲翹的黑髮,就這麼上了臺。



以前也不是沒被朋友起鬨著丟上臺唱歌,所以李碩珉沒什麼好緊張的,他握著麥克風,開口唱了一首英文歌。



Picture perfect memories

想念中的美好記憶
scattered all around the floor
都散落在地板上
Reaching for the phone
伸手去拿電話
'cause I can't fight it anymore

因為我再也無法抗拒 



溫柔的男性嗓音一出,讓鬧哄哄的台下完全安靜了下來,只為聽清他的聲音,李碩珉投入的唱出一句句歌詞,這是他很喜歡的一首歌。



And I wonder if I ever cross your mind

我想知道我是否偶爾浮現在你的腦海 
For me it happens all the time
對我來說這是很經常發生的
It's a quarter after one
已是淩晨一點十五分 
I'm all alone and I need you now

我獨自一人此刻我需要你 



李碩珉就像是說故事的人,用歌聲說起一段普通的故事,他絲毫沒有緊張,只是認真的唱出每一個音節,這首歌被他染上了只屬於他的色彩。



Said I wouldn't call

說過我不會打電話
but I lost all control and I need you now
但是我失去了控制此刻我需要你
And I don't know how I can do without
沒有你我無所適從
I just need you now

此刻我只需要你



短短的四分多鐘,臺下的人聽的如癡如醉,在最後的尾音,李碩珉改成了自己的風格來做結尾,像是享受了最後一刻的美好時光,他閉著眼睛,感受餘韻。



掌聲雷動,歡呼和安可聲未曾間斷,李碩珉從歌曲裡的感情跳脫以後,他不好意思的摸了摸自己的頭髮,露出他那略帶羞澀卻又燦爛的笑容。



而一切景象落於李知勳的眼底裡頭,被稱為冷漠小王子的他,難得的勾起嘴角一笑。



-



4.



「你有社團了嗎?」



一下課就是這樣子,李碩珉被李知勳從教室叫了出來,一群好奇的同學都擠在窗邊和教室門口看著兩人。



李碩珉一愣,他的腦子突然空白了一下。



「我在問你話。」



從口氣聽起來,李知勳是當作李碩珉沒在聽他說話而有些不耐。



「啊──沒、沒有!」



回神的李碩珉趕緊搖頭,連手也跟著擺動,李知勳對他的回答略顯滿意,他雙手環臂,看著李碩珉。



「那今天起,你就來熱音社當主唱吧。」



──Lucky!



李碩珉那天晚上為了這件事,開心得連睡著都在笑。


评论(1)
热度(4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