牛肉麵不要細麵

只寫喜歡的

餘生有你(二)

5.




第一次心動,是在某一次沒有團練時,李知勳在社團教室裡寫曲寫到睡著,李碩珉剛好來找自己的歌詞,一進門就看到李知勳手拿一堆白色的紙張,安靜的趴在那裡,也不知道這哥多久沒睡了,他躡手躡腳的,擔心自己吵到李知勳,找好了自己要找的東西,李碩珉又捨不得離開了。




他把自己身上的外套脫下來,悄悄的靠近李知勳,李知勳旁邊的那扇窗戶依舊是打開的,陽光像是為了他準備好的,照著他那一頭奶茶色的短髮。




李碩珉把外套披在李知勳身上,原本想這樣給對方披好外套自己就先離開的李碩珉,發現李知勳在他把外套放上後就迷糊的睜開眼睛了。




「碩珉啊、我睡著了嗎?」李知勳揉揉眼睛,甚至沒有看李碩珉一眼,就很確定是李碩珉在身旁,夾帶一點鼻音的聲調,李碩珉心跳漏了幾拍。




「嗯、知勳哥很累吧?要不要多睡一下?」
「……唔。」




李知勳瞇著眼睛看李碩珉,點了點頭,李碩珉也不知道是哪來的膽,他忍不住伸手摸了摸對方的頭頂,沒有李知勳罵咧咧的聲音、也沒有拳頭落在身上的感覺,只有李知勳因為他的觸摸感到舒服而瞇起眼睛的模樣。





「真的要睡著了呢。」




這句話也不知道是誰說的。



6.




李知勳要畢業了。



對於這件事一直無法感到衷心快樂的李碩珉,打開手機反覆的聽著他已經聽了上百次的歌曲,都是李知勳寫的,由他來唱的歌,聽一聽就覺得難受和快樂夾雜在一起,他總是在窗邊對著佈滿星空的夜晚苦澀一笑,哼起他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歌曲,想著他忘也忘不掉的那張臉,剩下沒有多久,就要分開了,李知勳也會去到他所說過的理想大學,是和自己完全不同的學校。



不想分開。



李碩珉哼唱著,聲音裡多著一分哽咽,他向來不是一個脆弱的人。



但對於他來說,李知勳像是融入身體裡的氧氣,要是抽離,就會變得難以呼吸,像要窒息一樣,尚未說出口的心意被他卡在了喉嚨裡頭。



如果就這樣結束掉,很可惜。



這樣想著的李碩珉再也沒辦法忍住,被擱置在桌上的錢包、鑰匙以及手機,他胡亂的收拾了一下,拿起外套穿好鞋子,就往外跑。




All that once was clear. Touch the fingers, you can touch those scattered memories.

那些曾經的一切,都是那麼的清晰。彈指間,即可觸碰到那些零零散散的記憶。






腦子裡飛快的回想起,李知勳彈著鋼琴,他坐在邊上唱歌的模樣,那是他最快樂的時候,不想結束,他不斷的跑著,眼淚和汗水混雜在一起,寒冷的冬天裡頭格外讓人清醒,李碩珉大口喘著氣,心裡滿是李知勳,想要對李知勳說的一字一句,想要訴說的所有感情,他想要快點跑到李知勳身邊,想要看到他,告訴他自己的脆弱、自己所有的一切。




「碩珉?」



薄荷糖一樣的聲音,輕輕的喊著他,李碩珉彎腰,手支在腿上換著氣,聽到對方的聲音,眼淚好像又要掉了,明明不是個愛哭的人,怎麼現在那麼感性呢?李碩珉好笑的想著,過一會兒,他總算沒那麼喘,這才抬起頭,看著和自己差幾步距離的李知勳,李知勳雙手插在大衣口袋裏頭,凍紅的鼻頭在昏黃的街燈下被照得有些橘紅。



「李知勳、我不想你畢業,你可不可以不要畢業?」

「說什麼啊傻子、畢業又不代表以後不會見面了。」



李碩珉隨便的抹了抹自己的臉,他走向李知勳。
一步、兩步。



「李知勳、我只想當你的傻子,想給你唱一輩子的歌,你可不可以幫我作曲。」李碩珉覺得自己快要哭了,那樣會很丟臉,他哽咽了,他是如此害怕、害怕訴說這一年隱瞞起來的秘密,會在今天全部瓦解,他甚至害怕自己無法再有任何身分和理由待在李知勳身邊。




「說你傻子好像太便宜你了,你是世界上最笨的傢伙。」李知勳用手指磨了磨自己的鼻子,一臉平淡的回應:「幫你作曲是要代價的,你要是沒付完帳就給我跑了,我就修理你。」




對於對方口裡的代價和付帳還沒理解到意思的李碩珉歪著頭,李知勳翻了個白眼,剩下的幾步距離,他邁起腳步,往李碩珉的方向走起,一掌就拍上李碩珉的胸口,力道不輕不重,李碩珉一臉莫名奇妙的模樣,讓李知勳好奇這人在告白的時候怎麼都沒準備好就來?這麼篤定他會接受?




「李碩珉先生,麻煩你用這個支付我為你作曲的酬勞,允許你做我的長期雇主,沒有期限。」李知勳難得的笑了起來,抬手揉了揉對方的脖子,李碩珉呆滯幾秒以後意識到了自己告白成功,他把李知勳擁進懷裡,像是要把對方揉進身體一樣,他抱得很緊,深怕這是場幸福的美夢,醒來就會結束,他不停的叫著李知勳的名字,李知勳拍著他的背,一次又一次的回應他。





I found that all yesterday, is a kind of indispensable arrangement, only for good at this moment, let me gently and tenderly embrace you into the bosom.



寒冷的冬天,心卻不停升溫。



-



說點廢話:呀、我沒有細寫高中的過程,可能會覺得跳得太快,文筆不好啊感謝大家還願意給我熱度,這個只打算寫十七篇,前頭沒打算描述的這麼細,我也刪刪減減的很糾結哈哈哈哈
感謝繼續看著的人!還有十五篇呢kkkkkkk等我啊各位

评论(2)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