牛肉麵不要細麵

只寫喜歡的

餘生有你(七)

16.





李碩珉看著自己無名指上被李知勳掛上的男戒,忍不住一陣傻笑,喜悅幾乎將他整個人填滿,李知勳見狀,把人抓著親了親耳尖表示:「傻子,只是求婚就這樣,結婚還得了。」




「這是知勳哥給我戴上的啊,怎麼可能不開心。」李碩珉笑出一口白牙,他把李知勳抱進懷裡,兩人左搖右晃的,看上去很傻。




「我話先說在前頭,我爸媽很難搞。」李知勳揉揉對方的頭,李碩珉親暱的和他碰碰鼻尖:「我會讓他們喜歡我這個新兒子的。」




就你最會說。李知勳哼笑一聲,他將頭埋進對方的肩窩,方才的笑顏收起,換上略帶憂愁的表情。






17.






李碩珉手提著行李,李知勳向他揮手,兩人隔著車門用唇型對話,李知勳笑著揮手對他說沒事,車發動了,在看不見李知勳的身影以後,他才找位子坐下來休息。




打開手機螢幕,鎖屏是李知勳和自己的合照,那是一時興起,跟李知勳說了想要拍拍看情侶合照,李知勳口上嫌著麻煩卻配合的和自己拍出的照片,照片上的他們,雙手托在桌上,李知勳戴著黑色的帽子,身穿白色長袖帽T,翹起的嘴角是他的特徵;李碩珉身上的顏色都和對方對調一般,同樣是翹著嘴角的溫柔微笑,兩人對視的樣子,配上家中溫暖的色調,簡直像是一幅最佳的畫作。





李碩珉看著車窗外的風景,時間奔跑的速度很快,他在想如何向他最親的人,介紹他最愛的人。因緊張而交握的雙手,面上卻是難掩期待的笑容。





18.






打開家門,就是許久不見的父母,李碩珉很想念他們,將兩人抱得很緊,直到父親呵呵笑著開口:「你媽媽做了飯,再抱下去飯菜都冷了。」





李碩珉應了聲好,母親半推著他一起去吃飯,想念兒子的心情全寫在母親的臉上,父母都有了年紀,自己也快邁入三十初頭,時間沖得他們都不得不往前,他們頭上的白髮看的李碩珉又是一陣心疼。





「在首爾過得好嗎?」父親首先開口,夾了一筷子菜到碩珉的母親碗裡,李碩珉將口中的飯菜嚥下後開口:「過得很好,我上次跟你們提過的那個同年朋友金珉奎、我在他開的餐廳裡上班,薪水穩定待遇也好。」






「那現在還有沒有需要什麼?」母親接著話就問,李碩珉笑著搖頭,不管過了多久,他永遠是他們的小男孩。





「碩珉,你也年紀不小了……有沒有女朋友呀?」果然問了最關鍵的問題,李碩珉深呼吸,他看著母親:「我有對象了。」




「啊、真的嗎!那什麼時候帶回來讓我們看呀?」

「妳太急了,孩子還沒說完話,讓他說吧。」




看著興奮的母親,李碩珉覺得有那麼一瞬間,他的喉嚨有點卡刺,說不上原本要說的話,李碩珉握著父母親的手。




「其實我這次回來,想講的事就是這個。」李碩珉呼出一口氣,低著看父母手的頭抬起,他繼續說下去:「我的對象並不是你們期待的女孩子,而是一個男人,我們已經交往十年了,我想讓我最親的家人,認同他、認同我的伴侶,他是我一生中找不到第二個像他一樣讓我愛得這麼深的人。」




「李碩珉。」父親的聲音透著一分嚴厲,一向溫和的父親沒有笑容,他看著父親將愣住的母親往身後推,那一直都溫柔的神情此刻變得嚴肅,父親對著他說。




「你知道你在說什麼嗎?」

评论
热度(23)